妳為什麼要燙髮?燙髮後會讓人變得老氣嗎?

最後更新時間 2016-05-23 by KenCHEN

why-perm

燙髮Q&A(上)一文中的最後一點,燙髮會讓人看起來老氣,是真的嗎?這應該是大多數人對燙髮感到恐懼的一個很主要因素。其實,燙髮後老氣,有時候並不全然是設計師的問題,你是否也曾經要求設計師要燙的自然又要持久又可以不用整理呢?究竟又是甚麼原因讓大家認為燙髮會老氣呢?

如同本文一開頭的圖片,相信這類的捲度是很多人很喜歡的,既有型,又不老氣。而這類的髮型,最後燙髮成型後都不是類似圖片那樣的自然好看,為甚麼呢?問題其實不全然是在溝通上出問題(當然有部分案例可能真的是溝通問題),而是我們已經扭曲了燙髮本身最主要的意義。為了說明這個燙髮老氣的問題,先請各位看看在沙龍裡面最常發生的溝通對話:

第一類:顧客帶著這類髮型圖跟設計師說要這樣燙

設:可以啊!但妳回去要抹東西烘乾頭髮喔!
客:好
燙後,顧客相當滿意,但,就在顧客回家第一次洗髮後,便打給設計師說頭髮不夠捲,整理不出那天燙後的樣子,要求補燙....
設計師及顧客也可能因為多次經歷類似的狀況,出現了第二及第三類對話。

第二類:顧客帶著這類髮型圖跟設計師說要這樣燙

設:這捲度是電棒夾出來的,燙不出來喔!(也可能是說:燙這樣的捲度很難整理,建議妳燙捲一點。)
燙後,顧客覺得太捲,看起來好老氣喔~~就此埋下燙髮的陰影。

第三類:顧客帶著這類髮型圖跟設計師說要這樣燙

客:我想要類似這樣的捲度,但我要燙捲一點,最好能夠撐一年,捲一點沒關係。
設:但這樣就跟圖片不一樣。
客:沒關係,太大捲都維持不久。

從上面的對話來看,應該很多人都有遇過,Ken也遇過不少這類問題,對此幫各位釐清一下燙髮的觀念。

妳為什麼要燙髮?

妳燙髮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年輕?還是為了把頭髮燙捲?相信很多人連自己也搞不清楚。對Ken而言,不論是剪髮、燙髮、染髮,都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美麗,如果為了自己好整理又或者讓燙髮變得持久又划算,那是不是就失去燙髮的意義了呢?

燙髮要整理很麻煩,可以燙完不用整理嗎?

燙頭髮只有最簡單的整理方式,沒有不用整理的。很多人會為了自己方便好整理而把捲度燙的比較捲,理由是:這樣我可以吹乾就好了啊。回到前一點,這樣的髮型是妳要的嗎?適合妳嗎?

 

這類年輕、好看、自然的髮型,或許維持時間不長,但卻可能讓妳的髮型大受好評,人人稱讚的髮型也會讓妳的自信大大增加。因此,適合的髮型設計會遠比持久的髮型來的重要。要把頭髮燙捲其實很簡單,有學過燙髮的助理都會燙,而且還可以燙的很捲,這遠比設計適合的捲度來的簡單許多,髮型設計的目的就是要讓自己加分而不是要把自己變的老氣,別為了捲度維持及整理的需求而忽略燙髮最根本的意義。當然,溝通也很重要,在我曾經寫過的關於剪髮溝通的文章中說明了溝通與認知的重要性,寧可多花點時間溝通好髮型,才可避免燙後的不必要紛爭。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