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HL華爾五星電推剪8148開箱文

最後更新時間 2018-11-30 by KenCHEN

如果你有在追蹤國外的男士剪髮相關社群應該對WAHL華爾電推剪不陌生,看著國外設計師拿著這種大型美式電剪推剪男士髮型,一整個就是帥到爆炸,而且WAHL電剪款式非常齊全,從這種五星旗艦級大面積推剪,小至剃鬍的刮鬍刀都有,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迷上這種重機,一定要看這篇開箱分享。

一般在網路上一定看過手機、電腦、彩妝….. 等等的開箱文,但電剪開箱我想這應該是第一篇吧!如果你只是一般的消費者,就當成是看看美髮設計師挑選工具時的看法,如果你是設計師就看看這款電剪的迷人之處,採購前多一個可參考的依據,說到華爾五星級旗艦電剪就如同玩命關頭裡唐老大所駕的美式肌肉車一般的帥氣,外型相當的陽剛有霸氣,而Ken從一開始接觸華爾的是修邊用的小電剪,一路玩到刮鬍刀與這款大型電剪,目前手邊已經收藏了四款WAHL電剪,沒錯!就是收藏!電剪除了拿來剪頭髮外,也可以把他當精品看,講了那麼多就來看這款電剪的開箱吧!

正面外觀右側可以看到五顆星星,這象徵著WAHL最高旗艦頂級的機種,左邊則是簡易的說明,有上往下分別是說明電力(充電90分鐘可使用120分鐘,內建的電池壽命是一般電池的兩倍),生產地來至於美國以及可無線使用(內含電池)。

最後一個則是長短交叉刀頭設計,可以更有力的去除頭髮,面對髮量多的客人也沒問題。

驗明正身,盒子底下顯示該款機型為8148(以下簡稱紅機)。

盒子背面顯示出盒內內容,包含電剪本體、刀頭保護套、充電器、剪刀油、清潔刷以及八個尺寸的電剪套,可惜不像8481黑色電剪不同的是少了一隻推剪梳,有點小小可惜。

開箱啦!豬肝紅的機身霸氣,看起來相當顯眼,銀色處上顯示著象徵WAHL五星旗鑑機種標示,看起來就是爽。

 

 

下面兩種張圖,第一張是黑色的8481(以下簡稱黑機),第二張則是今天的主角8148,可以看到這兩款刀頭最大差異在於紅機擁有長短刀頭設計,在處理四周頭髮時可以更加俐落,而且紅機配置的是5500轉馬達,相較於黑機(5300轉)更為有力(資料來源),面對較多或是較粗硬的頭髮都能快速去除不卡頭髮。

盒裝內還有一顆充電器與兩本看不懂的說明書(Ken英文不好)。

內附八個推剪套,最小可到1.5mm,可以說是誠意十足,推剪套的卡榫是金屬材質,能夠更穩定的卡在機身上(黑機是全塑膠的推套),如此就不用擔心剪髮過程中推剪套跟機身分離了,另外有附上油與清潔刷方便為機器做清潔,我個人喜歡用較硬的染刷來幫他做清潔,更好握更好輕好清潔。

套著推剪套的樣子,有種怪手的感覺,可以看到金屬卡榫卡在機身上的樣子。

最小的1.5mm推剪套,金屬板上顯示著尺寸,有金屬加持,質感更好。

目前擁有的四支WAHL電剪,可以應付各種不同髮質的顧客。

比較各款電剪的重量,第一張是日立的螃蟹,第二張是黑機,重達290g,而第三張紅機硬是比黑機小

 

可以看到與日系電剪刀頭相比,華爾電剪的刀片相對厚很多,搭配上大馬力馬達、長短刀頭,面對粗硬髮更可以快速的切斷不卡頭髮。

兩款相比,黑機的靜態刀邊緣有經過拋圓處理,紅機上反而沒有,有點小可惜,如果跟我一樣很在意刀背會刮傷顧客,可以另外添購黑機專用的刀片回來替換刀背,就能補足不足的部分(兩款刀頭孔位相同,刀頭也通用)。

推剪示範影片

使用心得

優點

  • 馬力強,可快速去除粗硬或髮量多的頭髮。
  • 長短刀頭,更細膩去除頭髮。
  • 配置多款電剪套,選擇性更多。
  • 握感紮實,較他牌電剪擁有更好的操作體驗。
  • 可調節刀頭,可依照不同頭髮選擇需要的長短程度。

缺點

  • 機身偏重、偏大,拿慣了日系電剪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 由於馬力較大,機身震動較其他電剪明顯。
  • 清潔時需要拆除螺絲,較為麻煩。
  • 螺絲採用十字型,相較於黑機的星形螺絲少了點穩定性(少了墊片)鎖刀背時會有刀頭跑位的問題,需要耐心調校。
  • 刀背未做拋圓處裡,對於皮膚較細者,有刮傷之疑慮。

以上分享為個人購買試用心得,提拱給需要購買的朋友做為參考。
官網:https://www.wahl.com/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您好~我主要是用來剃整顆頭用的,想請問可以告訴我WAHL哪一個型號比較適合嗎?

    1. 你是要職業用還是居家自己使用家人?如果是家用剃平頭,日立的就不錯了,不需要買到那麼貴喔

  2. 太棒了 感謝! 我有注意動韌不能超出靜韌,因為說明書有寫。但是試了好幾次,套上分套,就是無法正常理髮。期待教學影片~~追蹤ing

    1. 不會啦!交流交流!也恭喜你入手好刀!你要不要拍成影片用FB留言傳給我看看能不能幫你抓問題在哪裡?我怕等我拍影片還要很久,哈哈

  3. 你好,想請教刀片拆下之後,裝回去後,再套上分套,就無法使用(感覺刀片動不了)。拆下分套還是可以用。你文章中有提到要調校刀片,可否分享怎麼調呢?

    1. 我會找時間拍片跟大家分享,記得追蹤我喔!從你說的推測,你的動韌是不是長過靜韌阿?

    1. 如果你拿螃蟹習慣一定會覺得重,但馬力上會讓你覺得值得,習慣就好
      至於發熱問題,因為是金屬刀頭,時間久了一定會哦!

  4. 你可以去fb找華儂實業 他們是華爾台灣總代理,用貨到付款滿方便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