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次剪裁作品集分享-郭雪芙VOGUE六月刊髮型

最後更新時間 2018-02-21 by KenCHEN


剪髮要件=頭型、髮量、髮流、髮性、髮質,缺一不可,也是剪髮時需要列入設計考慮的因素,當所需要的髮型與頭髮條件不符合時,設計師就需要透過其他不同的剪裁技巧來達到目的。


承襲上一篇「2014夏季流行髮色、髮型-作品集分享」中Ken有跟各位提到VOGUE六月刊封面郭雪芙的髮型,對於近期內想要剪短的人來說,可以說是相當棒的一個選擇。


有別於過往的短髮,鮑伯髮型
這款短髮擁有更棒的頂上蓬鬆感及線條感

而跟我標題下的”多層次剪裁“有甚麼關係呢?所謂多層次剪裁就是依照每個人的各項條件,在各個區域設立不同的層次來達到我們想要的目標。可能各位讀者看到這裡會看不懂Ken要表達的意思,各位讀者可以看以下圖片說明。
由下圖中可以看到,頭髮髮量較多時,下顎角的髮量堆疊較多的髮量▼


圖一:剪髮前狀況▲

我們要做的就是針對不同區域選用不同的層次來改變髮型的外型達到目標。


圖二:設計重點▲

圖三:剪髮完成示意圖▲

講了那麼多,讓我們來看看這次麻豆的狀況,從下圖可以看出跟上面圖一一樣,都是頂上偏貼,下擺的髮尾明顯過於豐厚,這樣的狀況會使人看起來沒精神&沉重


正面照▲

各角度照片▲

開始實施裁剪

 

 

對於髮量較豐厚,我習慣邊剪邊吹,可以更精準看出回去自己整理時的頭髮狀況

 

【作品完成】

 

【各角度比對圖】


右側▲

左側▲

右後方▲

左後方▲

是不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呢?非常感謝我龍華同學及女友老遠的跑來!忍不住想來張幕後花絮…

我同學幫女友沖水....
sorry同學,我出賣你了....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