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臉型適合什麼髮型?一篇值得你思考的思考模式

最後更新時間 2020-11-18 by KenCHEN

Ken在沙龍內服務多年,常有顧客問我:什麼髮型才適合我?今天來分享一下我對髮型與臉型的看法。

如果你是被這個標題吸引進來看文章,希望我能告訴你什麼臉型、身材、頭型等等適合什麼髮型的,那可能要讓你失望了,因為關於”適合”這件事,真的沒有標準答案(後面在跟大家說為什麼),今天這篇文章是要幫助各位釐清一個觀念,為什麼一定要適合?

在我的顧客群當中,大概分為兩種人
第一種:像秦始皇在尋找長生不老藥一樣到處尋找答案的(一定要適合自己)

第二種:任我處理,反正就是一句話相信Ken就好

 

這兩種人最後得到不同的結果

尋求適合髮型的人,通常對我的激情只有前一兩次而已,因為談論到適合還會牽涉到喜好問題,第一次剪完很喜歡、第二次也還可以、第三第四次之後就…..怎麼好像只能做這些髮型阿?接著,就會再繼續尋找下一個設計師,一直在找、一直換、一直找、一直換…….

而每次都是任我宰割設計的就不同了,每次添加一點不同元素,不同組合做出不同的結果,可能不一定每次都非常喜歡,但總會有不同的新鮮感,每次從我店裡離開,朋友總會說:你又換新髮型了阿?這樣的顧客跟了我很多年很多年,希望每次都有不同驚喜。

 

所以,“適合”很重要嗎?重要的是你的心境還有習慣!

 

大家都知道圓臉的人不適合剪太寬的瀏海,渡邊直美這樣剪有很奇怪嗎?這就是習慣,大家看慣了就成了招牌,自然就沒有適不適合的問題。

阿嬤剪妹妹瀏海很奇怪嗎?我就遇過有阿嬤堅持不要吹半屏山,一頭白髮還是可以當一個很可愛的阿嬤,這就是心境。

 

人生苦短,不要被很多的框架框住自己,愛美跟叛逆都是人的天性,為什麼第一種人會一直換設計師?因為他被”適合”給框住了,設計師也就只能做出類似的髮型給你,你也會覺得怎麼剪都一樣,自然永遠找不到所謂好的設計師。

 

什麼是好的設計師?對我來說不是技術多好,而是能帶你打破框架的設計師!長髮狠狠的剪短;自然捲只能燙直?誰說的,燙捲更好;白髮只能染黑?染淺不能嗎?當然可以!

 

能帶你打破框架的,才是好的設計師,個子嬌小燙個爆炸頭不行嗎?至少年老時你還可以在搖椅上跟你的孫子說你年輕時也燙過爆炸頭,有什麼不好的?

剪燙染都只是暫時的,就算不合適至少你曾經嘗試過!他不像刺青一樣一輩子,瘋狂過或許你會發現不同的自己。

 

看完之後,你認為髮型有標準答案嗎?就算有,也是你給自己太多限制跟框架,別太在意別人說你的新髮型不好看,看久了總會有習慣的一天,準備好換新髮型了嗎?為你自己的人生寫下不同的記錄吧!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