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雨會導致掉髮或禿頭嗎?

最後更新時間 2019-04-16 by KenCHEN

rain-hair-loss-1
有不少人說"淋雨會導致掉髮",甚至有人說會"禿頭",這是真的嗎?

近年來,隨著工業與汽機車廢氣排放,空氣汙染、懸浮粒子以及酸雨的問題也日益嚴重。不知各位讀者下雨天騎車是否跟Ken一樣有過手背、小手臂或是臉部脖子因噴到雨水後發癢的經驗?我是屬於皮膚比較敏感的人,像先前搬家整理家當時也會把自己搞得皮膚發紅發癢。而從最近的新聞中也提到,雨水因空氣汙染的問題確實是可能會使皮膚發癢、起紅疹等。

影片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至於淋雨是否會導致掉髮或禿頭呢?

答案是:不會的

遺傳、荷爾蒙、壓力等等都可能是掉髮的因素之一,而淋雨是可能產生頭皮發癢或是發炎,除非嚴重發炎傷害到毛囊,否則掉髮或是禿頭倒是不太可能發生。建議平時包包內放把摺疊傘或輕便雨衣,減少沾淋到雨水,如果淋到雨,也應即時盥洗清潔乾淨,避免雨水中的化學物質殘留在皮膚上導致過敏。
rain-hair-loss-2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