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越拔越多?推翻拔一根白髮長三根的說法

最後更新時間 2017-05-06 by KenCHEN

很多人都聽過白頭髮拔一根會長三根的說法,對於發現自己長白髮後,每次看到都會忍不住想要把他拔掉,但一想到拔了會越長越多,眼看著他就是很明顯的出現在你頭上,內心就會很掙扎,究竟白頭髮會不會越拔越多呢?

白髮會越拔越多?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你相信,"只要拔了獅子的棕毛,掉落的頭髮就會長回來"這句話嗎?幾年前某生髮廣告就告訴你別再相信這種沒有根據的說法了;換成是拔白髮也是一樣,如果拔一根會長三根,有白髮的人是不是應該髮量很茂密?不用擔心會有掉髮或禿頭的問題?(只要拔一根頭髮就會長三根?),這種沒根據的說法就別再散播了。

 

為什麼我拔過白髮後,真的長出更多白髮呢?

白髮的生長關係到壓力、身體健康狀況、年紀、遺傳…… 等等,當你發現一根白髮,並把他拔除,後續長白髮只能說明你可能有壓力、身體狀況出問題、年紀有了、證明你是你爸媽的親生小孩(誤)…… 別因為你白髮變多就是跟拔白髮有關。

長白髮該怎麼辦?

如果數量不多,你可以用剪的方式來解決那一兩根白髮,如果數量變多,或你是屬於遺傳白髮與少年白問題,也只能靠染髮來解決了;而壓力產生的白髮,只能靠你自己去紓解壓力,壓力型白髮是可能再長回黑髮的。

拔白髮可能產生的問題

既然知道了拔白髮不會讓白髮變多,那是不是就可以拔掉他呢?不建議!當你強制將健康的頭髮從毛囊裡拔出來,很可能造成毛囊受損毛囊炎,或是演變成其他的頭皮問題;每個毛囊都有一定的壽命,從生長頭髮到脫落為一個生命週期,一個毛囊大約會反覆26~30次生命週期後就不會再生長頭髮,而這個生命週期次數也包含了你拔白髮,每拔一次就少一次,如果少量拔除也就算了,但如果很多白髮,還是建議染一染吧!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