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髮Q&A(下)

最後更新時間 2015-07-10 by KenCHEN

perm-question
無論妳是有固定燙髮的人,又或者是正想燙髮的人,對於燙髮或多或少有些疑問,本篇文章幫妳(你)一一做解答。

Q:燙完頭髮後一定要抹造型品嗎?

A:根據不同的捲髮確實需要不同的造型品來整理髮型。通常會這樣問,不外乎就是懶得用,又或者不喜歡抹東西,任何的捲度都需要造型品或護髮品來維持,而且很多造型品已經做到抹起來無感的效果,只要選對東西,這部分是可以克服的,建議還須依照設計師的建議做整理。

 

Q:有甚麼燙髮是可以不用整理的嗎?

A:沒有不用整理的髮型,只有較簡單的整理方式。這部分我想是連設計師自己都夢寐以求的,但也是不可能做得到的。整理頭髮,使用工具也要小心使用,可參考吹風機及風罩的使用須知

 

Q:燙後的頭髮不能用梳子梳,否則會變直,是真的嗎?

A:不會,已經燙髮成形的頭髮,除非使用藥水刷洗,否則不會那麼容易變直的。已經整理好、烘乾成形的頭髮就不建議梳頭髮,這會讓已經成形的頭髮變形;如果是洗髮前或洗髮後則需要梳理頭髮來減少頭髮的糾結。

 

Q:想燙跟電棒一樣的捲度可以嗎??

A:可以做出類似的捲度,無法完全做到一模一樣。畢竟電棒的原理跟燙髮不同,整理方式及所呈現的效果也不一樣。

 

Q:細頭髮燙髮很容易變直,為什麼?

A:較細的頭髮,相較於粗髮少了髓質層,燙後頭髮的結構較無法比粗髮的支撐性好,因此細髮燙捲的維持性也比較短,造型後也比較容易垮掉。雖先天條件不佳,但可以使用較輕的定型噴霧來輔助定型,又或者可以燙的比目標捲度捲一點,雖然燙完當下會覺得太捲,但自己整理時,捲度應就會比較貼近妳的需求。

 

Q:為什麼燙大捲,髮根膨不起來?

A:較大的捲度本身捲度的堆疊程度就比較弱,因此無法像較小捲度可以支撐髮根膨度。如果需要髮根有膨度,除了可以燙較捲捲度外,也可以在髮根處施以髮根燙,又或者在整理時將髮根吹膨也是一種方式。

 

Q:設計師說要幫我燙冷燙,甚麼是冷燙?

A:燙髮原理的一種,指無須透過熱塑型,先捲上燙髮工具再上兩次藥水的燙髮方式皆為冷燙,包含髮根燙也是屬於冷燙的一種。不過別太介意設計師為你施予何種燙髮,只要能達成造型需求,妳只要遵照設計師所教的方式整理即可。

 

Q:設計師說要幫我燙熱燙,甚麼是熱燙?

A:燙髮原理的一種,須透過有溫度的燙髮工具的熱塑型燙髮方式,先上一劑藥水後並用熱工具(熱塑機、離子夾、玉米鬚夾等),最後使用二劑固定的燙髮流程即為熱燙,包含玉米鬚燙及離子燙也是屬於熱燙的一種(早期的藥包燙髮及電棒燙也屬於熱燙的一種)。不過別太介意設計師為你施予何種燙髮,只要能達成造型需求,妳只要遵照設計師所教的方式整理即可。

 

Q:頭髮被燙壞掉了怎麼辦?

A:如果妳指的是髮質被嚴重破壞,已經到嚴重毛掉的現象,建議妳需要剪掉重來。如果妳捨不得長度變短,建議可先多護髮讓頭髮有一定的光澤度,慢慢修剪即可。

 

Q:設計師說我的頭髮不能再燙了,怎麼辦?

A:如果頭髮髮質狀況已被判定不適合燙髮,也只能說要好好保養了。畢竟要有好的髮質才能做出好的髮型。

 

燙髮專業知識系列文章: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