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髮自然捲燙捲作品

最後更新時間 2018-02-21 by KenCHEN

natural-curl-perm-curly-home
在先前的【自然捲頭髮該如何整理-長髮自然微彎作品】一文中,曾詳細的敘述自然捲髮的分類,也展示過長髮自然捲燙出自然微彎的流程與效果,此一主題受到很多人的關注。而本文要將自然捲髮燙捲的作品延伸至短髮款上。

在看操作流程及作品前先來看燙髮前的頭髮狀況▼。燙髮前的頭髮,依上一篇的分類來說屬於中度自然捲,看上去有明顯的波紋捲度,雖說不像嚴重自然捲那般的捲度,但在整理上確實有一定程度上的困難,尤其在短髮上,早上睡醒都會亂彎亂翹,對於懶的一早還要吹整夾直的人來說可以說相當麻煩。
natural-curl-perm-curly-1

natural-curl-perm-curly-2

或許會有人想說”燙直”不就好了,這個方式確實也是可行的,但短髮燙直,除非妳剪了一個有型、有個性、俐落的髮型,否則燙直對短髮來說很難表現的有造型,感覺上就是一般的短髮。在願意整理烘捲或是抹少許造型品的前提之下,燙捲將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下圖紅框處▼可以看到在瀏海的地方呈現的彎度,一般自己吹整上也相當麻煩。

natural-curl-perm-curly-3

以頭髮自然捲需使其平順不毛躁,並在燙捲後捲度自然不老氣為前提,本次燙髮將選用”熱塑型”的燙髮方式進行。好處是,燙髮過程中可以消除頭髮的自然捲使其平順有光澤,捲度成形後也較不易毛躁。

開始操作燙髮前,先針對髮尾已染過的受損髮進行燙前護髮▼。
natural-curl-perm-curly-4

由於髮根與髮尾的受損程度,上藥時需分開處理▼。前額處的細髮也需要另外上藥,避免小細髮毛掉。
natural-curl-perm-curly-5

檢視軟化程度▼完成後須將第一劑藥水沖淨。
natural-curl-perm-curly-7

 

 

▼第一劑沖水後吹乾狀態,已比原本直順許多。
natural-curl-perm-curly-9

▼與一般熱塑燙捲不同,如要消除毛躁的自然捲並加強頭髮亮澤度,上捲前先燙直將會有效的消除毛躁髮,缺點是,很花費時間,相當於用了將近兩個燙髮時間,比較厚工(台)。
natural-curl-perm-curly-10

▼夾直後的頭髮狀態。
natural-curl-perm-curly-11

▼開始上捲燙捲加熱前,也需要使用護髮,可減少熱度對頭髮的傷害。
natural-curl-perm-curly-12

▼燙髮加熱期間與二劑固定。
natural-curl-perm-curly-13

▼燙髮後先約略烘乾看一下燙後狀況,緊接著要進行染髮。
natural-curl-perm-curly-14

染髮前請先看染髮前的注意事項
natural-curl-perm-curly-15

 

 

【完成品】

natural-curl-perm-curly-16

natural-curl-perm-curly-17

 

【比對圖】

natural-curl-perm-curly-18

natural-curl-perm-curly-19

natural-curl-perm-curly-home

圖中捲度為使用較輕的乳霜狀造型品烘捲,平時自行整理時可烘也可抹完造型品後順髮吹乾,捲度將會更為自然有型。隔日早上無須再做吹整,如頭髮變亂或變形,可噴少許髮妝水抓捏頭髮,即可呈現自然的捲度造型,相較於吹整來說也較為簡易方便,造型成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已經退伍嚕!最近較忙,還沒時間發文公告,抱歉哦!目前服務地點轉至新北市樹林區中華路211號2F,歡迎預約唷!

    2. 謝謝你,請問自然捲長期燙縮毛矯正的離子燙,還有白髮所以有染,髮尾還可以燙大捲嗎?

    3. 我的自然捲蠻嚴重的,因為長期燙直,髮尾受損,別的設計師都說沒辦法髮尾燙捲耶!

    4. 兩個一起回答!頭髮有燙直過其實不見得會影響燙捲,但如果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受損就有可能不建議再做燙髮(燙直燙捲都一樣)如果有設計師跟你說過不建議你在做燙髮,建議你可先養護一陣子並且定期修剪髮尾,待髮質狀況較好後再行燙髮。如果你不確定現在的頭髮狀況,也可約一天時間幫你看看也可以唷!

    5. 好的,謝謝你,我看哪天有空再過去給你看看

    1. 修正嚕~~感謝妳^^
      這樣的髮型自己整理也很好看喔!自然不老氣(你想要剪短了??)

    2. 沒有啊!等你有空我剪再來討論要換什麼髮型好了。
      這次回台南,我阿母又說我頭髮怎麼還沒剪,我說我在等你退伍或休假,哈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