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不洗,小心影響頭皮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 2016-05-23 by KenCHEN

motorcycle-helmet-clean-home
記得在剛實施騎機車戴安全帽時,很多機車族擔心自己的髮型會因為安全帽而變形,以安全的角度來看,騎機車戴安全帽是個正確的政策。但~大家有多久沒清潔安全帽了呢?

騎車戴安全帽,是台灣機車族相當習以為常的動作,但台灣多數人頭皮偏屬油性頭皮,到了夏天,出油+出汗的問題更是嚴重,炎炎夏日悶在車廂內或外掛在機車外吹風淋雨滋長細菌,注意到自身安全,卻忽略掉衛生問題。平時如不做好安全帽清潔,輕者導致頭皮容易搔癢,嚴重者可能引發毛囊發炎或其他頭皮病變以及不正常落髮問題。

 

Duncan的貼文▼發生過的舉手XDDD

覺得無助
Posted by Duncan on 2015年3月29日

 

除了定期清潔安全帽(夏天建議一周一次),很多百貨店或販售安全帽的店家亦有安全帽專用的內襯,如此可方便清潔(不用整頂安全帽清洗還要等晾乾),達到注意衛生的目的。另外,如果真的很懶的洗安全帽及內襯,或是有時需要借戴別人的安全帽,餐巾紙或擦手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motorcycle-helmet-clean-1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