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頭髮一定要洗頭嗎?

最後更新時間 2020-11-18 by KenCHEN


許多髮廊的價目表上會把剪髮洗髮綁在一起,對於有些消費者可能不是那麼習慣給別人洗頭或是想要省點錢的人來說,感覺像是被強迫做另外一項服務,但你可能不知道為什麼要把洗髮與剪髮綁在一起,會這麼設計價目表是有原因的,單剪髮不是不行,但你必須要知道這可能已經影響到設計師的剪髮操作了。

頭皮油脂過多會影響設計師操作

頭皮的油脂分泌量過多,會影響設計師剪髮時的困難度,尤其是短髮瀏海,當下看長度適中,但回家洗完頭之後卻發現長度變的太短,主要是因為油脂會讓頭髮變的服貼頭皮,而洗髮後頭髮恢復正常的髮根澎度,頭髮就會變的過短。

 

已經變形的頭髮會影響設計師的判斷

編頭髮綁馬尾剛睡醒的亂髮,剪髮前可不是噴水或沖水後就可以解決的,頭髮一旦定了型,除非下水洗過頭,否則是很難恢復原狀,這也會影響設計師的剪髮操作。

 

衛生問題

頭皮過油黏膩頭氣味異味等狀況,都會讓設計師想拿手套跟口罩出來使用,這是屬衛生問題,建議還是洗完頭後再來剪髮吧!就像你去看牙醫不先刷牙,還讓牙醫看到菜渣,這不是很噁心嗎?還是洗一洗再剪吧!

某美髮社團貼文翻拍▲

 

可以不洗頭,單純剪髮嗎?

有些髮廊是把洗髮與剪髮價位分開,讓顧客剪髮時可以選擇是否洗髮,如果你不想在沙龍裡洗頭,可以先在家自己洗好再去剪髮,方便設計師好操作,也避免剪完之後有問題還要再跑一次。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