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染髮後可能發生的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 2017-02-01 by KenCHEN

在上一篇”染髮可以自己DIY嗎?“一文有說明了我們是否可以自行在外面購買染劑自己染髮,也有部份顧客會詢問Ken自己染髮跟在沙龍做染髮服務的差異,本文要說明的是自行購買染髮劑DIY可能會遇上的問題。

不容易更換髮色

一般來說,開架式染髮劑為了讓消費者有較好的上色效果,染劑中的色料也會使用的比較重,尤其是用於覆蓋白髮上的染髮劑更為嚴重,而這類型的染劑一旦上色後就會變得很難改變髮色,當你上沙龍做染髮時,可能需要先將之前的顏色先做漂退處裡(可惡的是還不一定漂的下來),才能染出我們想要的顏色。

這邊要補充說明一點,如果你以前曾經自己染過頭髮,當設計師詢問你是否有自己染髮過,千萬不要說沒有,因為如果設計師誤判了你的頭髮狀況,沒先行漂退,出來的結果就會變成髮根過色,髮尾還是黑的,此時設計師肯定會立馬翻白眼繞地球七圈半。

 

頭髮變的僵硬死板

如果你周邊有長時間自己染髮的朋友,尤其是有白髮需要蓋黑,或是使用一些所謂的植物染髮劑,絕大多數髮質都會變得非常乾硬死板,即便做護髮較果還是有限,建議你還是減少自己染髮的頻率,慢慢將先前自己染過的區域剪掉,搭配上保養,慢慢你會發現髮質愈來愈好喔!

 

頭髮有嚴重色差

前一篇所說,你無法如專業人員一樣幫你判斷每個區域需要用上甚麼樣配方的染髮劑,自己也不一定能將染劑均勻塗抹在頭髮上,出現色差也是自己染髮很容易發生的問題。

 

分享了兩篇關於自己DIY染髮的相關知識,如有其他關於自行染髮的問題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我會盡快給予您回覆喔!

 

延伸閱讀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請問我就是這個狀況(但髮型師沒有事先問我有沒有自己染過 我當時也不知會變這樣)目前上淺下深不知該怎辦…髮型師是說洗幾次就退了 請問我該相信她嗎!

    1. Diy染髮不一定容易分辨,還是要靠你自己跟設計師說明哦!如果你髮尾真的很深,建議你還是要退色重新染過會比較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