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染髮費用不包含剪髮?

最後更新時間 2016-08-09 by KenCHEN

hair-coloring-cost-cutting

在沙龍裡服務了十幾年的Ken常被問到為什麼染髮費用裡面沒有包含剪髮,而燙髮卻有?其實這樣的問題不止發生在我所服務的沙龍裡面,很多店家也都是採取一樣的作法,那為什麼要使用這樣的計費方式呢?

一般來說,本身頭髮髮型的架構與條件,多數與期待燙髮設計的髮型不符合,層次可能需要改變,頭髮厚薄也可能需要調整,因此燙髮過程進行修剪或剪髮是必要的,所以絕大多數沙龍的燙髮費用裡會包含剪髮在內。

那染髮呢?就不見得了!有些人不想幫頭髮改變長度,主要只是想改變髮色,對於染髮來說,剪髮並不全然會影響染髮的成果(設計挑染除外),所以多數沙龍的染髮費用,剪髮是另外計價的,消費者也有權決定自己是否要剪髮。

另外,下次上美髮院整理頭髮時也可以注意一下價目表,實施染髮費用剪髮另計的店家,通常染髮的起價都比燙髮還低,與其說燙髮比較划算還包含了洗剪,還不如說其實燙髮費用裡本身就已經把洗剪費用加入了。

雖然對於常上沙龍的人來說,這樣的計費方式大家早就習以為常,但還是有消費者心存疑問,因此特別寫了這篇文章簡單的跟各位說明,當然也不是所有沙龍都是如此,有些店採分項計價,任何服務都是獨立計算,也有些店是燙染都有包含洗剪在內,由於目前Ken所服務的沙龍並不是採用這些方式,也不是本文要說明的,在此就不探討了。

提醒各位,溝通好髮型髮色後可以請設計師先做報價與說明計費方式,以避免結帳時有不愉快的狀況發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