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髮以後還可以燙髮嗎?短髮實作作品

最後更新時間 2020-11-18 by KenCHEN

近幾年受國外漸層染髮影響,愈來愈多愛美女性開始接受漂頭髮這件事,而在那之前,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漂髮,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漂完的頭髮會變得非常脆弱、容易打結、斷髮等問題,就連燙髮也不行;而今,隨著時代的變遷,漂髮商品與護髮商品不斷演進,現今的漂髮不再像以前那麼的傷髮,也有護髮產品可以為脆弱的頭髮進行補救,漂後頭髮再做燙髮也是可行的,本文要分享的是關於漂髮的相關觀念與漂後頭髮進行燙髮的實作案例。

什麼狀況下需要漂髮?

如果你需要很艷麗的髮色,譬如紫色、紅色、灰色、紫灰等這類相當鮮艷的顏色,就必須在染髮前先替頭髮漂髮退色,才能做出我們想要的髮色。

 

漂髮比染髮傷髮質?

先經過退色再上色的流程,等於是做了超過兩次以上的化學處理,相對於一次上色的染髮來說,肯定更傷髮質。

 

漂過的頭髮,是不是不能燙髮?

漂後的頭髮,多數會變得很脆弱,除非平時很常保養,或是在燙髮前做好前處理,並慎選藥水,漂後髮確實是可能燙得起來的,而事後的護髮更為重要,畢竟頭髮已經經過一定程度的摧殘,後續髮質如果沒有認真維護,頭髮是很可能出現斷髮、頭髮糾結、捲度變直等問題出現。

 

燙髮實作

從下面圖片可以看的出來,麻豆的頭髮髮尾有點枯黃毛躁,根據麻豆表示,髮尾最淺處至少漂過四次以上,不過先前有蓋深過,所以髮色上看起來不算太淺,也由於麻豆本身也是美髮人,平日都有護髮的習慣,髮質不像一般漂過四次的頭髮那麼糟糕。

 

細看髮尾狀況,愈靠近髮尾處,髮色愈淺

 

燙前護髮很重要的!我常說,燙前護髮叫打底、燙後護髮叫補救,當然是要事先做打底,強化髮體後才能 摧殘 燙髮啊!

 

修護打底後,開始進行第一劑藥水軟化,由於是漂淡過的頭髮,通常髮質會變得很脆弱,上藥的操作時間與等待時間掌握都要特別注意,否則可能一不小心就上新聞了吧!

 

上好藥水後靜置,雖然只要放著等時間就好,但對Ken來說還是要盯著看,隨時關注頭髮的變化,才不會導致頭髮過度軟化或是彈性疲乏,這過程大概也是壓力最大的時候吧!處理的好,設計師跟客人一起上天堂,弄個不好可就沒那麼好玩了~~輕者縮毛(頭髮變成玉米鬚)、重者斷髮,正也因為需要全神貫注,還是要跟各位客官說,預約真的很重要,你給予設計師預留操作時間,相對的設計師也才能排開行程好好幫你處理。

 

 

開始進行加熱燙髮,對於有漂過的頭髮,溫度與時間的掌握也很重要

 

拆捲啦~~一整個像法官似的,大多數客人看到捲子拆下後都會嚇到,誤以為燙完後會變這麼捲,其實不用太擔心,現在看到的只是半成品而已。圖片可以看到捲髮上方有一條橫的溝,在上二劑以前,Ken會再使用離子夾將其夾順,有自然捲的人在此時也可以一併處理。

 

離子夾夾順過後的樣子,看起來自然多了,燙完也不會有壓線產生。

 

開始上2劑(俗稱固定劑),等待藥水作用完成後就可以洗髮以及做燙後護髮啦!雖然燙前已經先做過打底,但可別忘了燙後的修護與回家後的居家保養,如此才能真正顧好髮質。

 

 

成品完成,可以看到捲度相當立體,也沒出現髮尾爆掉的問題。

 

看一下髮尾特寫,燙後髮質還不錯

 

不知道為什麼,麻豆自己拍的好像還比我拍的好看(掩面),拿單眼的還輸給手機,真是丟臉阿~~看來要去進修一下攝影課了~~

 

總結

一般來說,設計師接觸這類漂染後要進行燙髮都會很頭疼,要冒著燙後可能捲度不理想或是頭髮爆掉的風險,如果遇到客人不愛護髮的那就更麻煩了,對Ken來說,如果不願意配合護髮的,我會寧可放生不接,也不要留下罵名;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可別忘了要照顧好秀髮,才能做出好的髮型喔!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要擁有漂亮的髮型除了有好的設計師技術,當然自己的護髮關念也很重要,但預約時間才是最重要的啦!慢工出細活
    也才能美美的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