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ogle+相簿自動備份手機照片(iOS設定)

最後更新時間 2016-05-23 by KenCHEN

picasa
在上一篇用google+相簿自動備份手機照片文章中所示範的是針對Android手機設定做分享,而也有人詢問到在iOS上該如何設定呢?其實方式與Android上的方式大同小異。為了在下一篇要介紹iOS版上第三方APP管理軟體”Best Album“為前提,也先跟各位簡易分享一下iOS上的設定方式。

如何設定

▼先至APP Store上搜尋”google+“或是點此連結至頁面下載。
google-picasa-ios-1

下載好APP後點選開始使用。此時如果你的手機裡已經有APP登入google帳號▼,就會跳出如下圖的畫面讓你選擇帳號。
google-picasa-ios-2

當然也可以新增其他帳戶來登入既有的google帳號,在此建議,如果你有多帳號或多行動裝置(手機或平板)可用同一個帳號來管理不同機器上的照片備份,一來整理及查看時方便,而來可避免因帳號過多忘記密碼▼。
google-picasa-ios-3

如果有設定兩段驗證(建議設定來提高帳戶安全性),也會跳出來請你輸入驗證碼▼。
google-picasa-ios-4

登入後即會出現問你是否要上傳備份照片的訊息▼直接點選”開啟自動備份”,接著還有些細節需要設定。
google-picasa-ios-5

滑開左側側邊欄,會看到上方有個齒輪的圖像,點擊它進入設定▼。
google-picasa-ios-6

進入後,點選”相機與相片”▼。
google-picasa-ios-7

接著點選”自動備份”,如果在第二步有選擇開啟自動備份,就會顯示開啟狀態▼。
google-picasa-ios-8

接著將”原尺寸關掉”,並設定”僅透過Wi-Fi”▼。如果想知道為何要如此設定以及加入圖片說明來方便後續搜尋等等,可以看前一篇內容,在此就不多做說明。
google-picasa-ios-9

 

透過上述的設定,未來不管是手機故障,又或者換機時照片轉移,只需要你還記得Google帳號密碼,即可無痛轉移。在此也要特別提醒,為避免資料遺失,重要照片建議還是需要在自己的硬碟上或雲端多處進行備份,Google帳號也需設定兩段驗證來提升帳號安全性,降低帳號被盜的風險。

雖然分享數位相關,別忘了Ken還是以髮型為主的設計師,既然來本站了也別忘了看看我的髮型作品哦!!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其實我以往用 iPhone 4s時一直有用開 Google photo 及onedrive做相片 backup ,相當好用。現已轉了 android 機也正用。可是我太太的 iPhone 5s及 iPad 2(兩部都是iOS 8.3)所有東西設定好也不能自動備份相片,需要開著那個app 才能看到它開始備份。最奇怪的是無論 Google photo (現新版 Google drive 也要設定)、onedrive 甚至是 dropbox情況都是一樣,要開著 app才開始備份,最好笑的是當電話 upload 到2分鐘後睡眠時它就會停止 upload ,換言之如果你相片的 upload 時間是超過睡眠設定時間,你必須在睡眠前輕觸下螢幕使不進入睡眠,這是個bug 嗎?我已確定所有app 的設定已 enable 背景處理。我亦到各外國的 forum 反應此問題,其實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但還未看到有解決方法。作者是否你的 iPhone 沒有問題呢?我已可肯定不關那些app 的事,應該是iOS問題!

    1. 我先前用第三方軟體”Best Album”也有過這個問題(忘記iOS版本)而後升級iOS後就又不會了,由於撰寫本文時所使用的是朋友的iphone,版本為7.X,也無從檢查是否也有問題。目前這樣看來可能如你所說是iOS版本的問題,況且你也說在你的iPhone4s上運行沒問題(應該是舊的iOS吧)目前也只能反應+等待版本修正了。你要不要在你太太的手機或ipad上開啟icloud來備份手機試試看,看蘋果自家的備份軟體是否也是如此。

    2. Hi Ken ,先謝你的回應。噢,真的未有試過用 icloud喎。今晚下班後回家試試,會在這 post 結果!

    3. 不會喔^^你再測試看看。不過,不管測得結果如何依舊要待apple修正問題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