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智慧的美髮產品庫存管理-ezPretty雲端店務管理系統

最後更新時間 2020-11-18 by KenCHEN

對於一家美髮沙龍的管理,最重要的兩個行政上重點就是櫃檯的金流與商品管理,從以前Ken剛入行時,產品管理都是靠人工手繪表格來抄寫紀錄店內所有大小產品的進出貨,而在其他的零售業,早就有POS系統可以做這方面的管理,相較於美髮業卻還在用手抄方式記錄,直到接觸了ezPretty雲端店務管理系統才體會到,原來店務的產品管理也能如此輕鬆阿~終於不用再一瓶一瓶的手寫紀錄,你也想用最省力的方式管理店內產品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就在去年二月,第一次接觸完整版的ezPretty雲端店務管理系統後,才了解到原來店務管理系統不單只是作帳系統那麼簡單,其中還包含薪水管理的連結、線上預約(先前介紹過關於預約系統)、產品管理,而其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產品管理,以往Ken都比需要一筆一筆的核對,有時還會因為現場上較忙碌,忽略掉某些商品庫存數量已經過低,或是某些產品可能已經接近過期需要下架,以上這些問題在ezPretty雲端店務管理系統皆可以輕鬆克服。

下圖是ezPretty的產品管理頁面,在這邊你可以用手打資料的方式來建立庫存,當然你也可以配合掃描機來建立,更為方便。

 

至於怎麼紀錄販售呢?很簡單,打單時只要選擇你所販售的商品,庫存資料就會自動幫你紀錄,打單這邊也會自動顯示你所選的產品品項價錢,只要選對東西,價錢合計與庫存紀錄系統會一併幫你做好,就連薪資也幫你聯結計算。另外一點很貼心的是,打單系統有個”返店提醒設定”,也就是說在打單同時,你可以記錄下預計下次顧客整理與回購商品的時間,還可以跟主流的Google日曆連動(把提醒時間轉到手機行事曆上)讓設計師與顧客間多了一份體貼互動。

 

產品的流動,除了販售外,也有內部員工自購或是內部領料的情境,系統也有對應的功能可以記錄商品流向,並當下決定是用現金還是扣薪方式來支付,這樣複雜的設計可說是鍾老闆相當用心的地方,從這些小細節就可以看出思考這樣的系統需要考量許多不同情境使用下,所需要額外開發頁面,又或是該功能會與其他項目連動的地方(選擇扣薪直接計算進薪資系統)。

 

在庫存管理方面,可以獨立叫出特定商品清單,隨時查看該商品的銷貨時間、設計師、數量以及庫存數量,資料一目了然。

 

盤點系統可以讓你用手機開著頁面在店內到處走動,查看店內商品與庫存數量是否正確,如果你怕忘記商品長相,也可以為產品建立圖片,並為每隻商品設定安全庫存量,這對經營者來說,可以隨時掌握店內商品的數量,了解何時該進貨。

 

分析系統,用來了解每樣商品於區間的銷售狀況,這應該是很多系統作不到的,對沙龍老闆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了解店內有那些是特別受顧客青睞的熱門商品,也可藉此分析該店家的顧客屬性與喜好。

 

還記得前面提到的設定安全庫存量嗎?就是那麼貼心,當店內商品已到達安全庫存量,手機就會收到推撥,提醒該叫貨了喔!是不是很方便呢?還在用紙張管理商品嗎?快來體驗一下這套更智慧的庫存管理系統吧!

 

ezPretty相關連結

官網:ezPretty  │ 教學網站

FB:粉絲團

設計師APP下載:iOS │ Android

消費者APP下載:iOS │ Android

新聞報導:美髮設計師注意!無人化智能服務 ezPretty 預約管理不漏單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