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店頭管理的好幫手-ezPretty雲端店務管理系統

最後更新時間 2020-11-18 by KenCHEN

在104年11月4日是Ken正式開始擁有自己的沙龍(我的店開箱經歷),經過五年的淬鍊,從原本的美髮設計師轉為美髮店經營者的過程有著不同的體悟,不僅僅要把客人服務好,也要重視每位夥伴們在店經營顧客的狀況,並適時給予意見;在過去Ken還是設計師時,上頭主管只能用大略的感受、所見、感覺來給我建議與方向,但隨著時代的變遷,活動期刺激顧客消費不再是用明信片的投遞方式來亂槍打鳥,而是改用LINE或FB等這些先進的網路服務來做到客製化服務,管理店務也不能再像以往都是靠感覺來做事,就像前陣子分享的”更聰明的產品管理術“以及”店務管理術“所提到的一樣,將所有與店務有關的資料全部數位化,而數位化資料最大的好處就是對店務管理不再是靠感覺,而是有數據的管理模式。

身為一個美髮店經營者,除了要關心店務外,最重要的就是對於店內每位夥伴的發展狀況與顧客狀況,從一個設計師升格為經營者的初期難免會有點轉不過來,主要是因為對店裡營運狀況的敏銳度不足加上每位設計師的顧客經營狀況並不是非常能掌握,能管好自己卻無法管好一個團隊,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沒有一個強而有力的數據做為經營的參考,而在我先前介紹過的ezPretty能為經營者解決這個問題,換一個最近火紅的話題來說:口罩大數據!透過數據的分析才知道,那些店家是熱點,應該鋪貨更多的口罩,透過口罩地圖大家知道哪個店家可能還有剩的口罩.,換成大數據分析,我們店家的客戶是否滿意我們的服務?那些客戶不滿意我們的服務?舊客戶下滑的比例高還是新客戶來店的比例高呢?店家能否透過這些數字的趨勢了解我們下幾個月是否繼續保持高營收呢?

 

下圖是在ezPretty裡面所看到的數據,在設定的區間時間內查閱每個月新舊顧客的占比,並從中去了解店的體質是屬於新客較多的地區?還是店都是靠老主顧在運行?開店一段時間後,你的指定與不指定占比是多少?顧客的回流率高或低?這跟你在經營的方針有很大的關係!新客比例高該如何轉換成主顧客?如何增加顧客回流率或消費週期?都靠老顧客的店家如何吸引新客人上門…..等等,都是身為一位經營者需要去深思的。

 

從另外一份報表可以看到業績狀況、新舊顧客單價曲線圖、各個服務項目的業績狀況來分析,店內目前的經營狀況或是在哪個方面需要再做強化,以利安排不同的課程來補足不足的部分。

 

還在靠感覺給夥伴建議嗎?照過來照過來,數據會說話!直接把你新舊顧客、客數、客單價、回流率做一個雷達圖給你看,數值小於1的就表示你的該項目低於全店的平均值,這點我覺得是非常貼心的一個數據分析,有憑有據,設計師也可以一段時間自我檢視看自己哪個部分需要再加強的。

 

顧客消費周期相信很多設計師都是憑感覺的吧!ezPretty也都列出來了,讓經營者很清楚了解顧客的消費習慣以及所居住的地區。

 

透過搜尋直接找出久未到店的消費者名單,可協助設計師有效的管理消費周期,投遞訊息更有效率。

 

還在用紙張給顧客寫滿意度調查嗎??ezPretty直接內建給你,讓經營者清楚了解顧客對於服務的滿意指數

 

綜合以上幾點可以看出ezPretty除了將所有數據數位化、雲端化,並將所有資料做成大數據分析協助經營者與設計師了解店務狀況與顧客關係,不再像以往都是憑印象靠感覺在管理,經營有數據才能更了解自己本身的體質做出改進,讓你在各項管理上都能更輕鬆,如果你也有這方面的困擾,可以跟ezPretty聯繫,試試這新時代的改革。

 

ezPretty相關連結

官網:ezPretty  │ 教學網站

FB:粉絲團

設計師APP下載:iOS │ Android

消費者APP下載:iOS │ Android

  管理相關文章:經管座談:探索沙龍經營成功的因素<系列一> 創造高標〝回客率〞PART 1

美髮沙龍必知的5件事

拓展美髮業務的7種終極方法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