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APP更新後出問題,如何找到舊版本安裝

最後更新時間 2019-04-17 by KenCHEN

使用智慧型手機對於軟體更新應該都不陌生,不過如果遇上更新後APP反而更難用或是有問題,如果該軟體很常使用時,那的確很麻煩。

2014.08.28在Google Chrome的更新後,愛用Chrome的我突然發現部分網站的顯示出現問題,讓Ken短時間內只能使用手機內建的瀏覽器(雖然內建的也不錯用,不過未使用吃到飽上網方案的我還是希望透過Chrome節省一些流量)由於Android的系統,在各家硬體上的使用皆有不同程度的調整及改變,APP的更新也常因為各家裝置不同導致每次APP升級後出現不能使用或有部分問題的產生
最近Ken就被問到Facebook升級到20.0.0.25.15版本後,出現逾時連線自行登出等問題(可能對部分機種或Android版本有問題,Ken的NOTE2使用4.3版本,更新正常)聯想到上次Google Chrome升級事件後,Ken找到一個備份有各版本APP的網站,可以找到上一個版本來進行安裝(甚至更早之前的版本)至少可以暫時先正常使用,等待該APP修正問題後再做更新。

點我進網站

目前試著搜尋幾個檔名為中文名的APP皆搜尋不到,僅英文名的APP找的到,這方面比較遺憾,不過幾個較常使用的APP類似Facebook、Google Chrome(google其他產品)、Evernote、Twitter等這些常見的國外大軟體在此多數都找的到(我想,會讓各位使用者受不了以至於要上網找答案的APP應多為此類常用的一線軟體,這個網站提供的也夠用了),各位如果有遇上APP更新後使用上有問題可以到這個網站找找看是否有舊版本可供下載。本篇以Facebook的案例作示範。

前置作業

先將有問題的軟體刪除,並到設定→安全性→將 未知的來源 選項勾選起來(如下圖),如此才能安裝來至非play商店的軟體。另外提醒,如手機有安裝 藍色光濾波器 這類的濾藍光軟體,建議先將其功能暫時關閉,待軟體安裝後再開啟(此類軟體在安裝外來apk檔時,右下角的安裝按鈕會無法點擊)

另外,建議可考慮先安裝防毒軟體(選擇自己覺得信任的)原因後面會說。

操作流程

1.網頁點右上角的放大鏡搜尋你想要找的軟體

2.搜尋出來的APP清單,通常都是在第一個(也會將其他相關的軟體找出來)點選Download Facebook

3.打開後會看到下圖畫面

4.往下滑,會先看到目前最新版本的版號更新發布日期以及更新其他相關資訊

5.再往下滑看到Older Versions以下就是歷代以來的版本代號,排序上到下為由舊到新(版號數字愈大代表愈新)

6.由於此次最新版本為20.0.0.25.15,在該網頁最底下看到前一個版本的版號為19.0.0.28.14,點開之後會看到如下圖的綠色區塊,請點擊Download 19.0.0.28.14進入下載。

7.看到下圖此畫面點擊右下角的確定來下載安裝檔

8.下載後,將其檔案打開,將著點 下一步→安裝 有安裝藍色光濾波器如果未暫時關閉,在此處的安裝會無法點擊。

9.正在安裝…

10.安裝完畢,選擇右下角開啟這邊。另外說明一下,看到左上角出現的 在 Facebook 中未發現威脅 字樣,由於我有安裝防毒軟體,在安裝任何APP後都會進行掃描檔案,雖然防毒軟體並非百分百有用,畢竟在這裡下載到的並不是由play商店所提供的軟體,檢查一下或許是可以考慮的(或許只是求個心安= =)

11.開啟後的畫面如下,確定是繁體中文

12.點手機的menu鍵查看關於,確認版本為19.0.0.28.14,也就是上一個版本

13.回到play商店再次檢驗,找出Facebook軟體,你會發現軟體已經被降版本了,因此play商店出現更新字樣,降版成功!另外要做一個動作,點menu鍵會出現下圖紅圈的區塊,將這個APP的自動更新功能勾勾取消,避免play商店又在我們不知情的妝況下在背景自動更新成有問題的版本

軟體試用

在完成以上步驟後,接著先試用看看是否還有出現問題,萬一問題依然存在或是出現其他問題,可先將其刪除,並回到操作流程的5找尋倒數第二個版本,完成5~13的步驟再進行試用。以上以Facebook做為範例,其他軟體也可以用此方式到該網頁裡搜尋是否有歷代版本可供下載。
另外,如果擔心後續升級後有問題(常用軟體可以這麼做)建議將這些常用軟體的自動更新關閉,當有更新時先看看評語是否有其他使用者給予新版本較低平價或批評來決定此版本是否要更新或跳過此版本。希望以上分享對各位有幫助。

雖然分享數位相關,別忘了Ken還是以髮型為主的設計師,既然來本站了也別忘了看看我的髮型作品哦!!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由於此網站並非正規軟體來源,本文僅供參考,下載安裝前請自行判斷。如網頁提供之軟體有問題,請留言與我告知撤銷此篇文章。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這個軟體不錯耶! 可以找歷代的apk!
    我之前都是額外個別備份常用的app的,而且我都不會第一時間更新像是fb這種app,因為太常更新就崩潰了。所以我每次要更新一個軟體之前都會先看一下底下的評論有沒有災情再做決定XD

    ◎ 軟體試用那邊有錯字哦!! 「以上已Facebook做為範例」←以

    1. 哈哈!!我就是屬於會第一時間更新的人= =而且也沒做備份習慣,就會遇到這類的冏境
      也因為遇過多次再加上有同事問我,才找到這個網站,對於跟我一樣不備份的人來說這個網站挺方便的!
      感謝喔ㄏㄏ已修正^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