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棕色系列髮色作品【2015年式】- 消除毛躁髮實作

最後更新時間 2019-04-16 by KenCHEN

在「消除毛躁髮的流程分享(下)」中提到,頭髮毛躁的原因有部分因素與染髮脫離不了關係,正也因為如此,部分顧客在近一兩年開始排斥染髮。本篇文章除了要介紹2015年式流行趨勢中的「紅棕色系列」外,對於染後退色髮再行染髮,也會說明可以如何處理。


本篇分類:

  • 2015年年度流行髮色【橙紅色系列】

一、頭髮狀況

從上面▲四張圖片可以看到,頭髮因染髮後退色而導致髮質看起來較為枯黃毛躁,而下圖▼髮根處與染後髮的顏色色差也是此次染髮的重點因素。

二、概念說明

從此次案例可以看到,染髮後的退色以及所謂的布丁頭問題,這兩大問題其實也就是近幾年顧客不願意染髮的主要因素,針對染髮後的退色以及所謂的布丁頭問題提供本次麻豆的處理概念給各位做參考:
1.頭髮退色最主要好發在多次燙髮或染髮後的頭髮,又或者前次染髮時選用較淺的色系。針對這兩點的問題,建議如下:
  • 染前及染後皆要護髮,唯有將髮質顧好,髮型及髮色才能維持。
  • 刻意將髮尾容易退色處壓深;雖然這樣的作法,剛染完會有頂上較亮髮尾較深的兩段色差狀況,但髮尾通常會再退色,建議可先將髮尾壓深,待髮尾退色後就會與髮根一致,避免後續髮尾過分退色而造成整個頭髮,髮根長出新生髮處為ㄧ種,染過部份為第二種,髮尾退色處為第三種顏色。

2.有些人會為了要讓膚色顯白而刻意將髮色染淺,其實顯白的方式不一定非要將頭髮染淺,只要不是屬於較深膚色,如本文中所提及的「紅棕色系列」又或者像前一篇「橙紅色系列髮色」也是有相同的顯白效果;較深膚色者,如果不希望染完一陣子髮質顯得毛躁枯黃或者出現俗稱的「布丁頭」,染深色搭配挑染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三、技術操作

染髮操作前,需先做「頭皮隔離」▲相關染前注意事項可參考「染髮前的注意事項」。

如前面第二點所述,染髮前先在髮尾重複燙染的區段先做「染前護髮」。本篇操作的重點即為使用前面第二點概念說明中的方式來處理。

由於髮根及髮尾顏色落差極大▲再者需要將髮尾刻意壓深來避免後續的髮尾退色,因此需要將髮根及髮尾分開來上色處理。

髮尾上色▲刻意壓深髮尾來避免快速退色的問題。

 

四、成品&比對

  • 完成品
  • 比對圖

從完成及比對圖可以看到,髮尾的顏色刻意壓深了,雖然初期會有稍許色差,但幾次洗髮後,顏色也會較為自然。

五、結語

本篇文章在於說明「2015流行色紅棕色系列」以及「消除毛躁髮實作」兩大主題,從第四點的完成及比對圖,已完成兩大主題的目標,但如果需要較完美的解決染後掉色問題,紅棕色並非最佳選擇,畢竟帶紅色系的退色率還是比較高,而後如有其他最佳化實例,也將另外開闢文章分享。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