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紅色系列髮色+瀏海過直燙彎處理【2015年式】

最後更新時間 2019-04-16 by KenCHEN

進入2015年,新的一年,愈來愈多人開始關注2015年的髮型、髮色,在 「2015年流行趨勢系列文章及作品集導覽一文中列舉出今年度的流行趨勢方向,而本篇文章正是今年度首篇展現年度流行髮色的【橙紅色系列】文章,在2014年底有Bonny的加入,相信2015年的「數髮部落」將會為各位帶來更多的髮型作品。


本篇分類:

  • 2015年年度髮色【橙紅色系列】

一、頭髮狀況及概念

從這次的文章標題可以瞭解到,這次處理的髮型有兩個改造重點第一是瀏海的部份:從上面▲的正面圖可以看到,此次麻豆的頭髮屬於比較死直的狀態,瀏海處的直髮讓整個人看起來較沒有精神,比照頭髮髮流倒長及頭髮過直處理流程中第三點的頭髮過直處理方式,我將把瀏海區略為剪短,並賦予自然的微彎效果來增加頭髮的線條。第二是髮色的部份:從下圖▼的後面髮尾看到目前髮色因退色因素顯得有點枯黃,在不失於質感又要兼顧髮色亮度的條件下,選用了15年式較具質感的【橙紅色系列】做為這次髮色的設計。

二、技術操作

先將瀏海處剪成短斜的狀態▲,眼尖的讀者會注意到,圖片左側分線處的頭髮比較偏長,有剪過斜瀏海的讀者可以注意一下,一般剪完斜瀏海後瀏海無法順利往旁邊撥(一直往前掉)主要就是這一塊的頭髮被剪的太短了(因為是斜瀏海的關係)如果妳的頭髮並不是像麻豆一樣屬於很死直的頭髮,那麼在剪斜瀏海時可以請設計師稍微保留此區的長度,就可以有類似此篇文章完成品的效果;如果頭髮過直,就要照此篇的作法將瀏海燙彎。

分區後開始進行燙髮▲,由於此次需求只是要一個彎,藥水的等待時間也因此需要縮短,以避免過捲,自行吹整時只要吹乾頭髮,無須再使用梳子吹整,相當方便;相對的,這樣的作法,完成後的捲度維持時間並不會太長,大概一到兩個月左右。

 

 

瀏海完成後便開始進行染髮▲,由於麻豆原本的頭髮髮根與髮尾的顏色落差較大,因此上色時需要分兩段處理,先將髮根的頭髮染淺再將髮尾的顏色補上(加強飽和度);有想染髮的讀者可以先看「染髮前的注意事項」先做染前準備。

三、成品&比對

  • 完成品
成品的四個角度拍攝
  • 比對圖

染後顏色相當飽滿,髮尾的枯黃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相當有質感的橙紅色髮色

正面圖的比對,除了髮色的改變外,燙後瀏海的彎度也是此次改變的重點,瀏海的弧度相當的美,讓髮型多了點線條,改造成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你的頭髮確實是會哦!而且另外一個問題是頭髮的髮流!你的流向已經習慣往後跑了,要像這樣往前需要一段時間吹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